慰风尘

待到重阳日,还来就菊花。

【葵黯/罪与罚】半夏金鱼

❗《罪与罚》是一个系列,单个组合的故事没那么容易完结

❗字数1w+,主葵黯,副菊耀

❗谢谢观看🙏

以下正文:


王黯是被刺眼的晨光给照醒的,他下意识用胳膊遮住光,但这一动似乎扰醒了身边人。


“黯……你醒了?”身边人的嗓子有些低哑,王黯眉心跳了跳,几乎在一瞬间就醒了神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那人似乎早就预想到了他会这么问,只见他转过身子,上前轻轻抱住王黯。王黯的身子轻微颤抖了一瞬,但也接受了这个拥抱。


“今天你还能想起来什么吗?”


王黯尝试着想了想,但只觉得脑袋空空,别说身边的这个人了,这个房间他都没有印象,他甚至想不起来自己的名字和生平。王黯摇了摇头,他有些无助地看着那人,似乎在寻求一个答案。


“唉,果然……我是你的恋人本田葵,你平时单叫我‘葵’。”那人叹了口气,他揉了揉王黯的脑袋,“你叫王黯,五年前得了阿兹海默症,每天只记得当天的事情,第二天就都忘光了。”


王黯眨了眨眼睛,他有些愧疚地看着本田葵:“对不起。”


“没什么对不起的,你在我旁边就已经很好了。”本田葵坐了起来,他笑着看向王黯,“我们去洗漱吧,待会我给你做早餐,你想吃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平时喜欢吃什么?”


“你喜欢吃水饺,不过都吃了一个星期了,不用换口味吗?”


“不……就水饺吧。”王黯摇摇头,他跟在本田葵后面走,用第一次才会有的目光打量着这个房子。


“这是你的牙刷和漱口杯。”本田葵把洗漱用具递给王黯,只见他局促不安地站在那里,似乎生怕自己做错什么。本田葵顿了顿,他伸手捏了捏王黯的手掌心,轻声安慰道:“别怕,这里只有我们两个,不用这么拘谨的,你想怎么站就怎么站,想说什么就说什么。”


“哦……”王黯点点头,他努力装作轻松的样子,和本田葵一起用完了洗漱。


冰箱里早就放好了速冻饺子,不用一会早餐就端上来了。本田葵往王黯碗里端了十个饺子,又给他倒了一杯热牛奶,他给自己的也是同样的配置。


王黯默不作声地吃着,眼睛却不自觉地往本田葵那边瞟,对方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目光,扭过头对他笑:“想看就大方看吧,反正人都是你的了。”


“嗯……”王黯有些脸红,他吞吞吐吐地问道:“葵,我能问你问题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,你说。”


“我们……是怎么认识的?”


“啊,说来话长。”本田葵眯起眼,坠入了回忆,“我们是大学同学,一个寝室的,你当时和我玩得最好,平时和我一起上课、一起去食堂、一起睡觉,后来……我就慢慢地喜欢上你了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我找了一个时机和你告白,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。你当时吓坏了,磨磨唧唧了一段时间后才回应我。”本田葵看向王黯,眼里满是欢喜:“你告诉我说你愿意。”


“是这样啊……”王黯点点头:“很顺利的恋爱。”


“对,所以我有时候也会想,是不是我们进行得太顺利了,老天才会让你得这种病,来考验考验我们的感情。”本田葵笑得轻松极了,这副模样倒让王黯看得心疼,“别怕,黯,你一定会好起来的,到时候你什么都会想起来了。”


“葵……”王黯低下头去,“我忘记了之前的事。于我而言,我每一天醒来后,看你都像在看陌生人一样,你……真的不会泄气吗?”


“想什么呢?你在怀疑我把你丢下吗?”本田葵轻轻抱住王黯,“我都说过了,你在我旁边就已经很好了,如果你一辈子都是这样,那我也就陪你一辈子。”


“葵……”王黯点点头,他也回抱住本田葵,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绳索。这个于他而言完全陌生的男人,却是在这个未知世界里给予他安全感的源头。


“啊,到时间了。”本田葵看看墙上的闹钟,他揉了揉王黯的脸,示意他放开自己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该吃药了,按时吃药才能好得快。”本田葵从桌面上拿来一瓶药,倒了些到王黯的杯里,他又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巧克力递给王黯,“药的味有些苦,我给你预备好了糖。”


“嗯。”王黯皱着眉将药一饮而尽,但没料到这药味道不仅苦还很呛人,王黯喝下去后顿时头皮发麻,连忙咬了口巧克力。


“辛苦了。”本田葵拍拍王黯的背。


“……这药要吃到什么时候才能好啊?”王黯苦得吐了吐舌头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或许是明天?”


“这味道真是要命……”


“黯,我要出去买菜了,想吃什么?”本田葵蹭蹭王黯的脸,“玉子烧怎么样?你昨天说想要试试。”


“那就玉子烧吧。”王黯有些紧张地扯住本田葵的袖子,“葵……这是留我一个人呆家里吗?”


“别怕,我一下子就回来了。”


王黯摇摇头,依旧不撒手:“带我一块去吧。”


“这……也行。”本田葵从旁边的抽屉里拿出一块手表:“但你要带上这个。”


“手表?”


“这里面有GPS,这样你无论到哪里去我都能找到你了,这次可不能像上次那样走丢了。”本田葵亲手给王黯戴上手表,在王黯收回手之前牵住了他的手,“我们走吧。”


王黯愣愣地看着他,耳廓带上浅浅的粉色:“……好。”


现在是八月,是一年来最热的月份,但由于还是在早上,气温并不惹厌,甚至还有些凉快。王黯和本田葵走在出去的巷子里,风是从面前灌进来的。


“好舒服啊。”王黯嘀咕了一句,“这巷子真深,弯弯绕绕的,不多走几次根本看不会路。”


“所以一定要牵好手啊。”本田葵笑笑,牵着的手转变成十指相扣,惹得王黯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这……要是被别人看到了……”


“没事,他们都知道我们的关系。”本田葵抓起王黯的手,在他的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
正说笑着,有个老婆婆提着买好的菜回家,她瞅到王黯和本田葵,连忙朝他们挥了挥手:“你们俩一起去买菜啊?”


“这位……”王黯顿时有些紧张,身子都僵了一半,本田葵注意到他的变化,大拇指轻轻揉了揉王黯的手背,示意他放心。


“是。”本田葵也向老婆婆挥挥手,“阿婆起得真早,就买完了。”


“哎哟,人老了嘛,就起得早。”阿婆笑着朝王黯走过来:“小滑头,还记得我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王黯深吸一口气,瞬间站直了身子,本田葵连忙站到了他前面。


“阿婆!你就别为难他了。”


“哎呀,葵你就护着他,我会为难他吗?”阿婆扒开本田葵,又拍拍王黯肩膀,“你呀,真是走大运遇见了他。”


“他?”王黯瞟了一眼本田葵,连忙低下头去,脸颊烧得厉害,“嗯……”


“要快点好起来啊,想起来就好了。”阿婆从手上提着的菜里拿出一袋卷心菜递给他,“喏,阿婆请你的。”


“阿婆!这……”


“哎哟,你就收下吧。”阿婆将卷心菜塞到王黯怀里,“我走了!你们把生活过好点。”


“啊……谢谢阿婆!”王黯还没缓过神来,他提着手中的卷心菜愣愣地看着本田葵,“这个……”


“我来提吧。”本田葵笑笑,顺手接过了它。


“嗯……”王黯挠了挠头:“葵,那个阿婆也认识我?”


“认识啊,她就住在我们家附近。”


“我以前和她关系怎么样?”


“还不错,她挺喜欢你的。”


“哦……”


他们很快就买完了菜,两人都提了几袋子,足够这两天的量了。


“卖金鱼啊!一块钱一条,卖金鱼!”前面有一群小孩围在那里,想必就是在看鱼。王黯突然来了兴致,他捏捏本田葵的手,期待地看着他。


“你想买吗?”


“嗯。”王黯点点头,“一条就好。”


“那就买一条吧,你来选。”


两人站在孩子后面,可以清晰地看到玻璃缸内的景观——金鱼正晃着脑袋,在众人面前悠然自得地游曳着。老板看到了商机,忙示意孩子们散开一点,他拿出筛子递给王黯:“这位小哥想要哪条?”


一缸子金鱼,王黯几乎要看花了眼,他正犯难着,一尾纯红的金鱼突然出现在他的视野里,王黯手快,一把将它捞起:“就它了。”


“好嘞!”老板掏出一个塑料袋,娴熟地装上水,再把金鱼放了进去,“小哥,这是你的了。”


“谢谢。”王黯举起塑料袋,阳光透过塑料将水面上渲染成波澜的金色,这一尾赫赤像是在水里燃烧的火焰,无时不刻散发着生命的气息。


“走了。”本田葵付完了钱,他笑着扯了扯王黯,“开心吗?”


“开心。”王黯深吸一口气,眼里骤然明亮起来,“葵,我一定会努力恢复的!”


“哦?”


“为了你,为了阿婆,为了金鱼。”王黯认真地看着本田葵,“这世界太美好了,我舍不得忘记。”


“哈哈,那你一定要按时吃药啊。”


“我会的!”王黯笑了,但他的笑容并没有持续多久,很快,他的表情就变为了惊恐:“葵!金鱼塑料袋漏水!漏水!啊!”


“还没走多远,我去换一个。”本田葵连忙接过盛着金鱼的塑料袋,慌慌张张地往那金鱼摊跑去,王黯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又笑了。


……阿婆说的没错,他呀,真是走大运遇见了这家伙。


王黯踮踮脚,他笑着看着男朋友慌忙的背影,不料身后突然有人用毛巾捂住了他的嘴。


“唔……”王黯刚想大叫,没想到先大吸了一口,毛巾上刺鼻的气味抵达到肺部,他瞬间就失去了意识。





王黯醒来了。


他首先看到了雪白的天花板,再往旁边看,身边是输液管与病床,这些都摆明着提示自己现在正躺在医院。


“你醒了?”见他转醒,一个穿着警服的长发男人走到他面前来,“你还记得昨天的事吗?”


“啊?”王黯不知所措地看着他,低声喃喃道:“昨天……”


“就是你被人从后面捂住嘴的事,你还记得吗?”


王黯呆呆地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……我记得,但我好像不应该记得……”王黯突然警惕地看向那人,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是警察。”


王黯迟疑地瞪着那人,倔强地摇了摇头。


那长发男人突然笑了,他朝后面喊了一声:“老弟!帮我把我的证件拿过来一下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快点,本田菊!”


“……哦。”那个被称作是“本田菊”的男人好半天才应了一下,他臭着脸走过来,把证件丢给了长发男人。


“来,看,这就是我。”长发男人打开证件给王黯看,只见那证件上赫然写着“重案组组长王耀”这几个大字,“现在信了吧?”


“……”王黯低下头。


“先生,我们重案组现在有件事很需要你的帮助,请您配合我们一下。”王耀从口袋里摸出一个药瓶,“这个,您见过吗?”


“……见过,这是治疗阿兹海默症的药。”王黯犹豫地看向王耀,“我每天都要吃的。”


“他是这么和你说的吗?”王耀的表情变幻莫测。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先生,这是在黑市上流通的一种药,具有损害神经,削弱记忆力的作用,药效强烈,一般都是拿去给仇家用的。”王耀瞟了他一眼,“阿兹海默症又叫老年痴呆症,你这个年纪很难患上的。”


“什么?”王黯睁大眼,嘴唇都在颤抖,他扯下被单,就要冲下床去:“本田葵呢?本田葵在哪!”


“诶诶!你别动!躺好!”王耀一把将王黯按回床上,但又将语气放柔了不少:“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有些难以接受,但你先配合我们办案,行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王黯几乎都要崩溃了,他不知道该信谁的——是对他温柔细腻的本田葵,还是眼前的这个陌生警察。


“他没对你做什么不好的事吧?”王耀突然问道:“我们给你做了体检,还给你洗了胃,这一套检查下来,你的身体上似乎并没有什么伤痕。”


“他对我很好……”王黯尝试冷静下来,但似乎并不是很成功。


“啊?”王耀看上去很惊讶,“没想到啊……毕竟你们以前关系不是很好,或者说……糟糕透了。他怎么就改了性了?”


“我听不懂……”王黯抱住脑袋,声音都带上哭腔,“我和他是大学同学,一个寝室的……我们以前玩得最好……不是这样的吗?”


“你没考上大学啊。”一旁的本田菊突然吱了声,“只有他考上大学了。”


“我没考上?”王黯抬起头看向本田菊,满眼都是绝望,“那你说说……我以前是个什么人?”


“呃……你也不算是个好人。”王耀接过话,“你……怎么说呢,你以前是个混子,整天惹是生非,也算是我们派出所的常驻嘉宾之一。”


“你这么说真的不会刺激到他吗?”本田菊嘴角抽搐。


“哎呀,他迟早也会知道的。”王耀耸耸肩,继续向王黯解释:“你在本田葵读大学的时候曾经盯上过他,确实对他做了一些……不太好的事情。他可能对你怀恨在心,在六年前就把你给绑架过一次。”


“但由于当时报案及时,我们很快就把你给救出来了,只不过没抓到本田葵本人。当时警力都集中在寻找本田葵上,没想到过了一年后,你又被他抓走了,再找到你就是在五年之后了。”王耀顿了顿,“也就是在昨天。我们把你迷晕了后才送到医院来的。”


“我不知道本田葵怎么向你编的,但我刚刚说的都是目前已知的。”


王黯沉默着,他看上去疲惫不堪,仿佛正在承受千斤重物。


“啊,对了,你之前袭警的事还没清算,等你出院了,还得在监狱里住个几年啊。”末了,王耀朝本田菊丢了个眼神。


“这是治疗你记忆力药物,记得吃。”本田菊走过去,将一瓶白色药丸放进了病床边的抽屉里,“这个抽屉里还放了一些你自己的东西,你待会看看有没有少。”


“嗯……”王黯回答得有气无力。


“我们先出去了,你好好休息一下,记得配合治疗。”王耀拍拍本田菊,和他一起出了病房。


“呜……”王黯见他俩出了病房,紧绷的神经这才放松一点。他的记忆还没有恢复,就被告知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希望都是假象,这让他怎么接受?


王黯躺在床上,脑子里乱糟糟的,他突然想起了那个白色药丸,他们说这才是治疗他记忆的药。王黯爬了起来,打开身旁的抽屉,却看见里面躺着一块熟悉的手表。


那是本田葵给他的GPS手表。


“终于逮到了一个,还真多亏了你的配合啊。”王耀高兴地拍了拍本田菊的肩膀,“辛苦了,老弟!”


本田菊脸一黑,一声不吭地加快了脚步。


“诶!怎么夸你你还没个好脸色啊?”王耀扯住本田菊的胳膊,“走这么快干啥?想甩掉谁呢?”


“不是这个意思,抱歉。”本田菊放慢了脚步,但语气依然不怎么友好。王耀早就习惯了他这阴晴不定的情绪,他耸耸肩,自然地换了个话题。


“我说,王黯这小子失了忆后乖了不少啊,放在以前,这家伙恐怕要闹翻天……不过再闹也没那个老女人难对付。”


“你说本田罂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局子里的风云人物还真不少啊……”


“所以最好趁这家伙恢复记忆之前押进牢里,否则就麻烦了。”王耀拍拍本田菊:“叫局里的人开车过来,把王黯接进去再说。”


“好。”本田菊拿出手机,很快就接通了电话。


“还是别走远了,我们去看着那家伙。”王耀又掉头往王黯的病房走去,他打开门,只见原来王黯躺着的那张床上已经空了。


“本田菊!他不见了!”


“什么?”本田菊连忙小跑过来,他拉开病床旁边的抽屉,里面空空如也。


“可恶,一时没看着他就跑了!”王耀往被窝里一摸,里面甚至还残留着原主的温度,“他还没跑远,快追!”





“呼——呼——”


王黯奋力往医院外跑,他不知道跑了多久,但最终跑进了一条不惹人注目的巷子,在里面停了下来。


现在正是八月的中午,气温烫人得很,王黯朝巷子尽头看去,只能见到一个开着的小商铺,他走过去,敲了敲玻璃窗口:“老板,买冰镇可乐!”


“来啦。”老板将冰箱里的可乐递给王黯,看着他把一整瓶都喝入肚内。老板眨了眨眼,他敲了敲玻璃窗口:“这位小哥,麻烦交一下钱。”


“我没钱。”王黯摊开手,老板瞬间脸色一沉。


“那你还……”


“但待会会有人来帮我交。”王黯打断老板的话,他不客气地从旁边挤进商铺,“我呆在这里等,哪儿也不去,这样行吧?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对了,麻烦再来一瓶可乐,要百事的。”


老板气结,但还是按着他说的做了。商铺里开着空调,王黯在里面坐了几分钟后才感觉恢复了些。


“邦邦!”有人来了。


“请问您需要什么?”老板凑近窗口,窗口外站着一个打着太阳伞的男人。


王黯抬眼一看,果然是他。


“本田葵。”王黯站了起来,他扬了扬手上的两个可乐瓶,“帮我交钱。”


本田葵看着他,两人眼中都没有意外的情绪。本田葵低下头去,他拿出钱包:“请问一共多少钱?”


“一共是十块,谢谢惠顾啊!”老板收到钱,瞬间眉开眼笑起来。


“走吗?”本田葵朝王黯看去。


“嗯。”王黯挤进本田葵的太阳伞内,在他耳边轻轻呢喃了一声:“来得真快,我还以为至少要一个小时呢。”


本田葵挑挑眉,他拉着王黯走出店铺,到了没人处才开口,语气里居然还带着些笑意:“你还戴着这块手表。”


“嗯,不然你怎么能找到我?”


“其实就算你不戴,我也能找到你。”本田葵看向王黯,“你都知道了?”


“……”王黯凝视着本田葵,半晌后才回答:“都知道了。”


“那么,我能把这个看做是你的选择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本田葵突然凑到王黯面前,“为什么选择我?”


“我可不想坐牢,更何况,和你在一起的生活确实不错,我还挺享受的。”王黯耸耸肩,他主动挽住本田葵的手臂,“先回家吧,外面热死了。”


本田葵愣了愣,只感到心里一阵悸动,不知道是因为王黯突然的主动,还是因为他口中的那个“回家”。但在回去的路上,他莫名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



“给。”


“不用了吧?”王黯看着眼前熟悉的药瓶,有些犯难,“我不想喝。”


“黯,不喝药的话,你的身体会自行修复,不用多久就能恢复记忆的。”


“那不是好事吗?”


“不,”本田葵摇摇头,“过去的事,还是不记得最好。”


“啊?”王黯嘴角抽搐,“虽然我知道以前我们关系不好,但也没必要做这么绝吧?”


“有这个必要的。”本田葵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了类似于“怯懦”的神色,这倒让王黯大吃一惊。


“你在害怕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你在怕什么?”


本田葵凝视着王黯,眼里翻滚着复杂的情绪,王黯吞了口唾沫,他皱皱眉:“不方便说?”


“……也没有。”本田葵将那药瓶又向王黯推进了些,“只要你喝下去,我就能说了。”


“你是真的怕啊。”


“没错。”本田葵自嘲地笑笑,“怕得不行。”


“行,我喝了。”王黯将药一饮而尽,本田葵连忙递上巧克力,但这次王黯忍了没吃,他难看着脸看向本田葵:“现在能说了吧。”


“嗯。”本田葵垂下眼,盯着王黯的指尖:“……黯,我打个比方吧。假如你很喜欢一个东西,但以你的能力,你几乎不可能得到,你只能每天围着它患得患失,无法再前进一步也不甘心后退,这种情况,你遇见过吗?”


“这很常见吧。”


“但有一天你突然得到了,没有一丝预兆。幸福把你砸了个稀巴烂,你甚至怀疑这是发生在梦里的事情。这个时候你会怎么样?”


“及时行乐呗。”王黯耸耸肩。


“可我会担心失去。”本田葵突然笑了,“毕竟,我是用一些见不得光的行径把这段幸福给换来的,我必须在它身上洗去其他人的印记,再不断留下我的印记,好让所有人都坚定地认为它是我的。”


“那么……怎么洗呢?”


“黯,你看这条金鱼。”本田葵走向窗边放置的鱼缸,王黯定睛一看,鱼缸里养着的正是他和本田葵买回家的那条金鱼,“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每过七秒,它就会忘记之前的所有事情。它之所以还是这副悠然自得的样子,那是因为它已经认定这里是它自出生以来一直生活的地方,它早忘了它曾和一群鱼生活在一起的经历。同样的,要是我这样……”说着,本田葵将手伸进鱼缸,将金鱼完全拢住,他慢慢数起来。


“一,二,三……”


王黯皱起眉来,他突然感到恶心。


“四,五,六……”


“停下……”王黯从齿缝间挤出几个音节,但声音不大,并没有让本田葵听见。


“七!”


“好了,现在的它,就是一条深信自己一直活在我手掌之间的小金鱼了,只要我给它足够的食物与水,它就会愿意一直活在这里。”本田葵笑着松开金鱼,他朝王黯走来。


“……所以呢?我就是被你豢养在手心里的金鱼吗?”王黯的脸色并不好看,他看向本田葵,眼里是升腾的怒意。


“不行吗?”本田葵抚摸着王黯的脸颊,他的手上还带着水,冰凉的指尖刺激着王黯面部的神经,“现在后悔已经迟了,黯。”


王黯攥紧拳头,听到本田葵这句话后却松了下来,他扶着桌子站起来,脸色发白:“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
“去吧。”本田葵看着王黯关上门,他看向窗外,外边阳光正好,如同鱼鳞般的云铺满了半边天,看来明天也会是个好天气。







“黯,醒了吗?”


王黯睁开眼,他迷糊地看着眼前人,突然愣住了:“你是谁?”


那人似乎早就预想到了他会这么问,只见他转过身子,上前轻轻抱住王黯:“今天你还能想起来什么吗?”


“想不出来……我又是谁?”


“你叫王黯,五年前得了阿兹海默症,每天只记得当天的事情,第二天就都忘光了。”本田葵抱紧了王黯,“我是你的恋人本田葵,你平时单叫我‘葵’。”


“啊……抱歉,我都忘了。”


“没什么对不起的,你在我旁边就已经很好了。”本田菊在王耀额头上落下一吻,“该起床了,早饭想吃什么?”
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“那就拉面好了,你觉得如何?”


“嗯。”王黯点点头,他跟着本田葵一起去洗漱,在本田葵下面的时候老老实实地坐在餐桌边,手指不自觉绞在一起,等本田葵出来宽慰一阵之后才松开。


“黯,你不用这么拘谨的,你想怎么坐就怎么坐,想说什么就说什么。”本田葵轻轻拍着王黯的后背,“这里是我们的家,在这里,我们可以做我们喜欢的任何事情。”


“嗯。”王黯靠在本田葵身上,情绪慢慢平复下来。


“砰砰!”有人敲门了。


本田葵皱皱眉,脸色突变。他站起身来,从客厅里的箱子里拿出一把手枪。


“葵,你这是……”王黯瞪大眼看着本田葵,这似乎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。


“别怕,黯。没事的,我有些小事要处理一下,很快就好。”本田葵朝王黯一笑,“你先进房间去,等一下我叫你出来。”


“哦……”王黯听话地进了卧室,关上门后,本田葵这才走近大门。


“砰砰!砰砰!”那人还在敲门。


本田葵透过猫眼往外看,外面那人手上提着一桶清洁工具,似乎是个清洁工。他带着有帽檐的帽子,在这个角度上看不见全脸。


“哼。”本田葵将手枪藏在身后,他打开一点点门缝:“抱歉,您搞错地点了,我们家没叫过清洁工。”


“啊?但我再三确认,确实是你这家啊。”王耀故作惊讶状。他在过来之前化了些妆,贴上了胡子,本田葵和他没有过多接触过,一时间确实难以辨认出王耀的真实身份。


“没有,请您离开。”


“不,先生,你再问问你家里人,是不是他们叫的?”


“这房子里就我一个人。”


“可我从外边看到阳台上有两双拖鞋。”


本田葵面色一沉,几乎在一瞬间就确定了对方绝非误闯。他将手枪抄到前胸,枪口对准王耀:“我叫你离开。”


“诶诶诶!您这是干什么?”王耀连忙举起双手,清洁工具掉了一地,“赚钱养家而已,您何必呢?我这就走、这就走……”


“嗯……”本田葵见王耀识趣得快,枪口稍稍下垂了一些,不料王耀突然冲上来,抓起他的手腕往下,提起膝盖就撞他肚子。


“唔!”本田葵吃痛,他反应迅速,一把抓住了王耀的胳膊往地上摔,王耀连忙扯住他的衣领,将两人一起带到地上,一时间双方扭打在一起。


“呼!”王耀从掉在地上的清洁工具里抄来一把撮箕,本田葵定睛一看,这分明就是包装成撮箕的警棍!王耀扯开盖子,还没将警棍打到本田葵身上,手腕就被本田葵一折,警棍被拋进屋内深处,怎么也够不到。


“到我了。”本田葵扣紧枪身,王耀暗叫不好,连忙扯开自己和本田葵的距离,但还没等他撤到合适的位置,本田葵便按下了扳机。


“砰!”


“噗!”王耀倒在地上,嘴里喷出一口血来,胸口处也在源源不断地泵出血花,他挣扎着要爬出去,但没用多久就停了下来。他闭上眼睛躺在地上,已经了无生气。


“呼……呼……”本田葵瘫坐在地上,王耀确实是个战斗的好手,和他打一架下来耗了不少力气。但本田葵现在最要考虑的还是接下来逃哪里去,很明显,这里已经不安全了。


正喘着气,本田葵突然感到后颈处一凉,随即而来的是电流通向全身的酥麻感和疼痛感,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叫出声,整个人就倒在了地上,四肢失去了力气。他半眯着眼瞟向那边,王黯正举着警棍站在他旁边。


“你……什么时候出来的?”


“在你们打架的时候。”王黯耸耸肩,他扳过本田葵的身子,开始在他身上搜索钱包。


“是你把这个警察引来的吧?”


“对。”王黯点点头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在你回来第一天,你把你第一次进局子穿的拖鞋放在了阳台上时,我就知道,附近分头寻找线索的警察迟早会找上门的。”


“我又不想进监狱,又不想被你摆布,所以就想到了这个办法……”王黯爽快地承认了:“很抱歉,在我回来之后,我一直都没喝过你给我的药,每次喝了我都跑到厕所里去呕掉,现在我的记忆已经恢复大半了。”


“我第一次听到你和我道歉。”


“是吗?”王黯搜出了钱包,他拿起钱包在本田葵眼前摇了摇,“你接下来就看着办吧,待会应该会来不少警察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王黯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其实我在去接你的时候就知道你会这么做。”


“啊?”王黯皱皱眉,“那你还陪我演下去?”


“你不也演得挺好。”本田葵想笑,但之前的电流导致他肌肉酥麻,无法完成一个完整的笑容,呈现在他脸上的是一张滑稽的表情,“我告诉过你原因的,我害怕失去你。”


“哦。”


“你真的要走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你们一个都走不了!”窗外传来的声音打断了王黯的回答,王黯扭过头一看,本田菊正站在窗口出,他手上拿着枪,表情接近狰狞,眼角处一片猩红。


还没等王黯反应过来,他的周围就响起播放的喇叭声:“楼内的两位犯罪嫌疑人举起手来!你们已经被包围了!”


“不好!”王黯大吃一惊,没想到王耀埋伏了一手,现在进退两难,几乎插翅难飞。王黯咬咬牙,缓缓举起了双手,看着自己被冲进门内的警察所包围。


本田菊冲向王耀,他颤抖地捂住王耀还在流血的胸口,视线被泪水模糊,话也说不清了:“王耀、王耀!耀……”


“叫救护车!”





经法院判决后,王黯和本田葵都获得了有期徒刑50年的惩戒。王黯掐指一算,要是老老实实坐下去,等他出来后,也时日无多了。


“诶!诶!”王黯在被押去牢房的路上,连忙扒拉一个女警员过来,“好姐姐,你能告诉我这次我被安排到哪个牢房吗?”


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王春燕斜瞟了他一眼,突然上手揪住王黯的手指,随着“咔嚓”一声响,王黯迅速松开了手。


“啊啊啊!”王黯痛到表情扭曲,“你干什么?因为王耀的事情吗?对他开枪的又不是我!”


“闭嘴!你这崽种!”王春燕瞪了他一眼,“你活该和那老女人在一个牢房!”


“老女人……A102吗?”王黯一下就崩溃了,“我和本田罂住一块?你们还是人吗?”


“对了,我们还把本田葵也安排进A102。你们俩就好好享受接下来的铁窗生活吧。”


“还有本田葵?你们这是在逼我英年早逝吧?”王黯满脸不情愿,他一抬头就看到了对面押过来的某人,突然就泄了气,只得自嘲地笑笑:“嚯,说曹操,曹操到。”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68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慰风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