慰风尘

待到重阳日,还来就菊花。

【菊耀/普设】一年级的恋爱哲学

❗灵感来自冲浪时看到的“孩子们的爱情观”,觉得很好代就写了。

❗花心大萝卜和一年级小豆丁的故事。

❗非常短,非常无脑。

以下正文:


“王耀学长!”


“啊啊啊!是王耀啊!”


“学长要早点回家休息哦!爱你!”


校门口的学生不约而同地转过头,不用想,定是那位号称“篮球明星”的高三学长——王耀。


“哼,真不知道她们怎么想的。”醋意大发的男生们在一旁吐槽着:“这家伙除了好看和会打篮球还有什么地方值得喜欢?”


“就是就是,一个星期就换一个女朋友,怎么还会有女生喜欢他?”


“我啊,最看不惯他了!”


虽然是这样说着,但每个人的目光都粘滞在他身上,仿佛这人天生自带吸引眼球的能力。


“不用送我了。”王耀向追着他出来的女生摇摇手,朝她们咧开嘴一笑,“大家都早点回去吧,明天见!”


“啊啊啊他对我笑了!我好爱!”


“可恶!怎么会有人笑得这么好看!”


王耀没在意他们说的话,他走得飞快,很快就甩掉了身后的那群人。但他还没来得及喘口气,就感受到了身后一束躲闪的目光。


还有个小豆丁在跟踪他。


这个小豆丁他认识,就是隔壁家的小孩,今年才上的一年级。王耀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跟踪自己,但很明显,这孩子还没发现自己已经暴露了的事实。


……他这是要干什么啊?王耀觉得好笑,他故意躲在了转角处,等那孩子跌跌撞撞跑过来的时候突然朝他一吼:“嘿!”


“啊!啊——”小豆丁被吓得不轻,他看着王耀,尖叫根本止不住,路边上的行人都忍不住看上两眼。王耀一愣,心里反省着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,连忙蹲下来好生安慰道:“小菊乖啊,是哥哥不对,吓到你了……”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本田菊终于停止了尖叫,他瞪大眼,仿佛还没回过神来。


“诶诶,在想什么呢?”王耀笑笑,他揉了揉本田菊的脑袋,“来,和哥哥说说,为什么要跟在哥哥后面?”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王耀皱皱眉,这孩子明明平时不口吃的,难不成真的被自己吓傻了?


“我爱你!”


“咦?”这下轮到王耀被吓到了,但没过多久,他便捂着嘴偷笑起来,“噗嗤!你这孩子……”


本田菊严肃着一张脸,但眼神里充满着忐忑不安,他小心注意着王耀的反应,在确定对方确实是露出了高兴的表情后,这才微微翘起了嘴角:“你很高兴吗?”


“对,我很高兴哈哈哈!”王耀改捂着肚子笑,好半天才缓过来,“小菊,要是我把刚才那段录下来,过十年再给你看看,你绝对会羞愧死的!”


“为什么?”本田菊的小脸上渐渐浮现出惊恐的表情,“你不爱我吗?”


“噗哈哈哈哈哈!”王耀哈哈大笑,“我爱你”这三个字他已经听了无数遍,这对于他来说早就不是什么奢侈的语言,但他从来没有想到过,自己有一天会收到一个孩子的的告白,尤其还是一个小男孩的。


“为什么你不爱我啊……”本田菊看上去都快要哭了。


“小菊,我说你呀……”王耀突然起了逗弄的心思,他收敛了笑容,正色道:“你觉得怎么样才能让我爱上你呢?”


“我……我有好多糖的。”本田菊连忙从裤口袋里掏出一把递给王耀,“都给你!这样……你愿意爱我了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王耀撑着脸看他,一脸坏笑道:“如果我说我愿意,你接下来会怎么做?”


“我……我会带你去我家吃饭……”本田菊盯着脚尖,脸有些发红,“吃饭的时候不开灯,我们点蜡烛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我们……我们会亲、亲……”


……这孩子又结巴了。王耀点点头,他摸摸本田菊的脑袋:“你要是亲不下去,就不要勉强自己了。”


“不是的!”本田菊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:“这、这是一个很害臊的事情……要在没有别人看到的时候亲,亲的时间要短一点才行。”


“哦?要多短?”


“要……这要……”本田菊皱起小脸,这对于还没形成时间观念的他可是个难题。本田菊在肚里搜刮着关于时间的单位,半晌他才慢慢开口:“……一两个小时吧。”


“噗哈哈哈!”


“……不行吗?”见王耀笑成这个样子,本田菊小心翼翼地琢磨着他的心思,“是短了还是长了?”


“没有没有。”王耀忍住笑意,“你会亲吗?”


“我、我现在还不会。”本田菊又羞又恼,他扯了扯王耀的袖子,“但是,老师以后一定会教的!那个时候我就会了。”


……傻孩子。王耀好不容易才憋住了笑,他看着本田菊信誓旦旦的样子,忍不住继续逗他。


“哦——那我还要等到老师教了你之后才行啊?”王耀朝他挑挑眉,“那万一老师不教呢?”


“不教吗……”本田菊苦恼地挠挠头,“那我就问一下妈妈吧,她会告诉我的。”


“别别别!你千万不要告诉你妈。”要是告诉了,说不定人家还会觉得我带坏小孩。


“嗯!我听你的!”本田菊立马点点头,他抿了抿嘴,又补充道:“结婚以后也会听的!”


……小屁孩还装深情呢。王耀玩尽了兴致,他站起身来,朝本田菊伸出手:“回家吧,你妈妈还等你回去吃饭呢。”


“好!”本田菊抓住王耀的手,笑得像个福娃,“你答应我了?”


“没有哦。”王耀笑笑,“你都没有付出行动,我怎么能这么轻易地答应你?”


“那我付出什么才行呢?”


“你自己想嘛。”


“我来想啊……”本田菊抬头看向王耀,“我得给你买戒指,还有一大把花。”


“你买得起戒指和花吗?不许用爸爸妈妈的钱。”


“我……买不起。”本田菊低下头,但很快又振作起来,“但是我以后会买得起的!”


“那等你买得起再说吧。”王耀打了个哈欠。


“那……那……”本田菊不自觉地要走在王耀前面,他紧张地攥紧手,“那你等等我吧,在我买到戒指和花之前……你不要跟别人走了哦。”


“好好好。”王耀点点头,嘴角却不自觉勾起。他对历届女朋友的承诺都没兑现几件,更不用说眼前的这个小孩了,搪塞一下就过去了,谁会认真啊?


本田菊当然不知道王耀在想什么,他兴奋地盘算着买什么样的戒指,买几束花才合适,仿佛这个愿望在明天就可以实现了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34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慰风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