慰风尘

待到重阳日,还来就菊花。

【红星组】春季攻势

❗️突发奇想而来的一篇红星组,字数2k+

❗️虽然这对不是很火,但还是动笔写完了哈哈

❗️月战背景,对阮氏玲的理解比较个人


王耀同志:


  展信佳。


  非常唐突地写下这封信,其实已是思量日久。现在已经立春,不知黄河是否已经解冻,我很好奇。书上说的凌汛现象,你说在你那叫跑冰排,站河堤上看,就像一只披着鳞甲的庞然大物在不断起伏,听起来很是壮观,等战争都结束了,我想我会去那里看看。


  你曾说过北方的倒春寒令人厌烦,希望你可以穿好衣服,别落下一身病来,毕竟你也才刚从战争中脱身,千万不要勉强自己。


  (阮氏玲慢慢写着,她从桌上拿来一根哈尔滨红肠,一边咀嚼一边动笔。)


  胡志明小道的存在还未被敌军发现,物资往返一切正常。我已经从准尉那里听说了,你特地嘱咐了运送的同志,每件物资不超过三十公斤,为了方便妇女同志也能在困难环境下担挑。谢谢,就算是我,一开始也疏忽了这一点。


  你送物资送来得很及时,充分解我燃眉之急,我很感激。但军服可以不用送这么多,分配下来每个士兵都能有15套,换都换不过来,况且西贡就算冬天也没有那么冷。


  (……也不止军服。阮氏玲继续写,脑子里却想起王耀和她说过的话,“我有的要能办到,你没有想到的,我要主动提出”,她当时怎么回答的?她不记得了。但那时的自己确实想不到王耀援助的力度会这么大,明明他家里的重轻工业都还没缓过来。)


   前些日子我在后勤部帮忙,碰巧见到你家的同志在吃饭闲聊,这才知道因为我家战争的缘故,你在军用物资的供应上都没留几件给自己。我当然说不出什么把物资退给你的话,毕竟我确实需要。但这件事我已经了解,非常感谢,我将对此表示最真挚的敬意。


  我希望我能尽快从战争的泥潭中走出来,也希望你可以尽快从战争的创伤里恢复过来。我自以为对你的了解还算深刻,以你那山止川行的个性,我想没有什么能够阻碍到你。


  (我可不是在夸奖你,别误会,只是你给了我别人没有给我的信任……那我也姑且相信你一回吧。)


  帝/国主义目前正竭尽全力地压制红色新兴力量,《日/内/瓦协定》的签订就是一个典型例子。我们都是其中的受害者,也为此付出了不小代价,基于此,在共同的敌人面前,我想我们可以把后背交给彼此,并肩作战,同舟共济。


  (阮氏玲写的速度慢了下来,她想起王耀说他会是自己最坚定的后盾,一时竟感到有些好笑。


  这个盘旋在北方,给她带来两千年阴霾的家伙,居然在这个时候成为了她伙伴。甚至在她从弗朗西斯家里跑出来独立的时候,第一个站出来支持并承认自己的也是他。


  对这家伙的感情,她根本说不清啊。


  阮氏玲又咬了一口红肠,她甚至都没有意识到,此时的自己满脑子都是王耀一举一动,她像是不知不觉地写道:)


  顺便多说一句,你上次请我吃的哈尔滨红肠很好吃。


  (啊!她在写什么?


  阮氏玲摔下笔,下意识想把这张纸给废掉,可在她行动之前便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有多余的纸了,揉皱的纸团在她手边堆积着。


  真是糟糕。阮氏玲抿了抿嘴,只好硬着头皮写道:)


  我可以拿排糖和你换,如果你喜欢的话。


  (排糖啊……她很喜欢吃,但王耀似乎进口的不多。


  阮氏玲立即觉得自己像个傻子,她想划去那几个字,又想起王耀和她承诺过,只要她需要出口的货物,他都会尽量购买,便迟迟下不去笔了。


  这人怎么在这个时候该死的……阮氏玲无奈地叹了口气,她都快要对他恨不起来了。


  真是混账……


  阮氏玲忍不住拿笔戳了戳废弃的纸团,假装笔尖之下的就是王耀。是怜悯吗?可怜我家的东西卖出去都没人要?也没有那么寒碜吧?你明明……对了!


  阮氏玲眼里闪过一道金光,她连忙端正了身子。)


  我记得你之前和我说过,你一直想要把阿尔弗雷德家的阔剑地雷拿来看看。刚好我这缴获了几件,如果你还需要的话,我给你寄过去,送你,不要钱。毕竟大家都是国/际/主义兄弟姐妹,一片红旗下的同志,思想觉悟必须要高,我深有体会。


  (王耀想要就给他吧,无所谓,反正她已经从王耀身上拿了不知多少免费物资了。


  阮氏玲放下笔,脑子里已经在想王耀收到这封信的表情了。他会惊喜吗?至少也会感到高兴吧?


  那可是她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缴来的地雷,王耀这次会怎么回复她呢?会和她说“谢谢”吗?会惊讶她是怎么从地雷区摸爬滚打出来的吗?


  只记得上次的回信中,王耀说她仗打的不错, 不管是给他还是整个红色阵营都长了脸。阮氏玲一直记得这句话,甚至在晚上的梦醒时分都会悠悠想起。她确实很少听到王耀这么鼓励她,或者说,那句话所承担的似乎是两千年以来王耀第一次对她的承认与肯定。


  王耀的承认太过难得。


  ……傲慢自大、自以为是的老东西!


  阮氏玲收敛了兴奋的情绪,瞬时牙齿咬得紧紧的,带着愤恨与怨念痛骂王耀给她带来的影响。但她又不得不承认,在她听到王耀如此肯定她时,她确实忍不住笑得开心。


  ……我还能做得更好的,等着瞧吧。


  阮氏玲望向窗外,那里插着一面红旗。来自太平洋的东南季风把旗帜吹得威风八面,斗志昂扬。她很快低下了头,拿起笔像是绘画蓝图一般匆匆写道:)


  一直到去年11月底,美/方仅剩27000人驻越。而我军逐渐从被动局面中走出来,在南方挫败了伪/军的绥/靖政策,反击势头强烈。


  经过评估,领导层已决定在三月发起一场大规模攻势,主要进攻三个方向:治天战场、中央高地北部以及南部的B2战场。


  九号公路战役的胜利给我们带来信心,事实证明,帝国主义援助带来的装备优势并不能决定战场上的最终结局,我们有理由充分相信,在伟大领袖的领导下,经过全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前进,我们终将见到希望的曙光,胜利属于正义,正义属于人民。


  此致

敬礼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阮氏玲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72年2月28日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慰风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