慰风尘

待到重阳日,还来就菊花。

【菊耀】红与黑(下)

❗️扑克设,有微量英仏情节,上篇请看这里 


  月黑风高夜,鸦声绵延。宵禁以后,城堡外便是一派萧索,除了每隔一段时间过来巡逻的士兵,街道外阒其无人。


  这时,一个不起眼的土堆下面钻出来两个人影。


  “接下来,您便一直往东去。明日午时,骑士长费里西安诺大人将在城门口的咖啡店内等候您。”


  “多谢。”本田菊上下打量着自国安插在黑桃国的眼线,他理理衣裳,“麻烦您把出口恢复原样,回去时小心点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和眼线道了别,从地牢逃出来的本田菊并没有立刻启程。他回头看了一眼城堡,属于王耀的窗户此时还亮着灯。本田菊琢磨了一下,以王耀的作息,他应该是准备睡下了。


  ……怎么会认为他和路德维希有一腿?本田菊感觉有些好笑,他是真没想到,在离红心国这么远的地方竟然能把谣言说得这么离谱。不过没关系,王耀对此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,这已经是莫大的惊喜了,不虚此行。


  ……下次再说明白一点就好了,恋人之间还是得坦诚相待。


  本田菊自作主张地把关系给恢复了,趁着巡逻士兵还没发现,他悄悄隐入了夜色中。


  


  “王耀。”


  听到亚瑟在喊他,王耀眯着眼转过头去,似乎才睡醒: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我刚刚听说了,红心国皇后逃走的事。”亚瑟见王耀这懒散的样子,原本忧心忡忡的表情此时又松懈了下来,他皱皱眉,“……是不要紧吗?”


  “他要逃就逃吧,反正还会回来的。”王耀打了个哈欠,“比起这个,你刚刚进我房间没敲门吧?”


  “……是我唐突了。”亚瑟顿了顿,还是疑惑道:“但你就那么确定他会自己回来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是因为他留下了什么线索吗?”


  “没留。”


  “那你是靠什么得出来的结论?”


  “直觉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得到这样的回答,亚瑟也是没话讲了,他无奈地摇摇头:“你对他……很有自信啊。”


  “我以前就和他认识,对他还是了解的。”王耀靠在椅背上,悠悠解释道,“他是个胆大的人,既然来了黑桃国,肯定想干票大的再走。”


  “你们俩之前认识?”亚瑟毫不意外地问道,“后来闹掰了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所以……你们上次在审问间发生的事让感情升华了?”


  “……你没必要拿这个打趣我。”王耀脸一黑,“说到这个,我正好想问问,送来的地岩胆是怎么回事?我听说和你有些关系。”


  “这个啊,”亚瑟张了张嘴,“是,阿尔弗雷德从我桌上拿的。抱歉,当时我不在场,没能及时阻止他。”


  “你把春///药放到地岩胆的盒子里?”王耀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“然后把药放到了办公桌上?”


  “……是。”


  “草,你但凡是在自己卧室里……”王耀咋舌,他抬头看向天花板,“是方块国的那位吗?”


  亚瑟眉毛一跳,不敢相信王耀这么快就猜中了谜底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  有那么明显吗?


  “还真是啊?”王耀也是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,“我看你俩平时吵得挺凶,背地里玩这么花?”


  “……我俩之前认识。”亚瑟不好意思地咳了咳。


  “后来闹掰了?”


  “是……和你们一样。”亚瑟找了把椅子坐下,“严格来说,过去和他的关系其实也算不上有多好,但……喜欢上一个人好像也不需要那么多理由,不知不觉就深陷其中了。也幸好这段时间两国交好,我才得以和他常见面。”


  “你还是先反省一下你俩在工作场所干的事吧。”王耀顿了顿,似乎是想到了发生在审问间里的一些旖旎,下意识又补充道:“还是主观能动的那种。”


  “行行行,我反思。不过我都交底了,你是不是也该讲讲你俩的事情?”


  王耀皱皱眉,他看向亚瑟那张脸,那家伙居然还很期待。


  “可是可以,”他瘪了瘪嘴,“但你让我说,我感觉好像也没什么好讲的。”


  “那我来问你好了。”亚瑟摸了摸下巴,“比如说……你是怎么喜欢上他的?”


  “问的未免也太无聊……”吐槽归吐槽,王耀还是老实答道:“大概和你一样也是循序渐进吧。意识到的时候是在一个下雨天,他非要踮起脚给我打伞。”


  “哦,他个子没你高。”


  “对,以前还要矮一点。”王耀比划了一下,“后来他约我出来,见面之前都要在鞋子里塞上两个鞋垫,好在个子上超过我。”


  “两个?”


  “是啊,”王耀点点头,“拔地而起。”


  “……”亚瑟想笑但还是忍住了,他接着问道:“那他是怎么喜欢上你的?你有问过他吗?”


  “他和我说过的。”王耀努力回想着,“好像是……我吃饭吃得很香?”


  “噗。”


  亚瑟这下真没忍住,他和王耀也做了这么久的同事,虽然没熟到穿一条裤子,但对王耀的饭量还是清楚的。这种“要悄悄干饭然后饿死所有人”的饭量,怎么看也不像是能吸引到爱情的点。


  “他不是那种会自发表达情感的人,告白都和挤牙膏似的。”王耀看向亚瑟,“对了,明晚的舞会,你打算邀他来当舞伴吗?”


  “那是自然。”亚瑟点头,虽然他现在都还没有把邀请函送出去,但愿弗朗西斯还没有被别人截胡。


  “真好啊,我到现在还没有人选。”


  “你自然是不用急的。”亚瑟笑了笑,“到时候肯定会有不少人排着队过来,你注意点挑就是了。”


  


  费里西安诺刚摘下墨镜,就听到一阵有节奏的敲门声。


  “你来啦!”


  本田菊开门进来,正对着费里西安诺笑得阳光灿烂的脸,冷不丁来了一句:“费里西安诺阁下,只有您过来了吗?”


  “不行吗?”费里西安诺似乎大受打击,“诶——这也太伤人了吧?”


  “啊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见他霜打茄子的模样,本田菊连忙解释:“只是……这对于您来说太危险了。”


  “但……如果我不这么做的话,那你该怎么办呢?”


  “劳您挂念,我还是希望阁下以自身安全为重。”


  “啊——你还是老样子啊!”费里西安诺吵闹了一阵,本田菊等他安静下来,突然见他狡黠一笑,“那换句话来说,你在黑桃国的那位情人该怎么办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大概是没想到费里西安诺会这么说,本田菊愣了愣,随即释然地笑了:“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


  “我很会讨女孩子欢心哦,其实恋爱中的男女都差不多的,所以在我看来,菊的表现就很明显。”费里西安诺颇为骄傲地说道,“考虑到那位Jack和你的关系,我就仿写了路德的字迹给黑桃国寄去了信,让你先别回来……嘿嘿,果然毫无纰漏。”


  “等一下,你写的?”本田菊惊得甚至忘了敬语,“路德知道吗?”


  “他还不知道……不用担心,他那边我会处理好的!”


  ……处理什么啊,绝对会挨骂吧?看着费里西安诺得意的笑脸,本田菊已经在脑里构建路德发飙的表情了。果然,路德绝对不会做出这种超出常理的事,是费里西安诺的手笔就合理多了。


  “对了,你们断了联系那么久,他还是单着的吗?”


  本田菊眨眨眼,一时竟然对他突然抛过来的问题噎住了喉咙,沉默了两秒才答道:“我想是的。”


  会有人在有现男友的情况下,依然惦记着前男友吗?


  可能性好像也不是零。


  “不确定吗?”费里西安诺担心之余又感到有些意外,“你没有问他?”


  “……没有。”


  本田菊的表情纠结得扭曲,再问下去恐怕就要成逼供了,费里西安诺见状及时转移了话题:“咱们回红心国再说吧,我早就准备好了马车,现在就可以走。”见本田菊没反应,他又试探性地叫了声:“菊?”


  “抱歉,费里西安诺阁下,我想我或许还得在黑桃国呆上一阵。”本田菊抬头坚定地看向他。


  “……啊?”


  “现在回去的话,或许还不是时候,我想我可能没法和您一路了。”


  费里西安诺睁大眼,似乎花了一段时间才理解他话里的意思:“这……会不会有点危险?”


  “我自有分寸。”


  本田菊脸上的阴霾并未散去,但举止却依旧得体。他理了理衣襟,将多余的褶皱都抹平,似乎已经打定主意要一条路走到黑。


  “这样啊,我明白了。”费里西安诺叹了口气,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精美的邀请函,“你拿上这个。”


  本田菊接过,见到上面“舞会”两个大字,他皱了皱眉:“阁下,我并不是来享乐……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费里西安闹笑了笑,语气里颇含遗憾的意味,“这是上流贵族的舞会,那三位也会来参加。我原本想靠这个潜入城堡救你出来,但知道黑头国内部还有眼线的存在后就放弃了这个方案。你既然想要再赌一把,我想这会助你一力。”


  楼下在这时传来一声马咴,是马车夫在出声提醒他们注意时间。本田菊抬起眼皮,很快点了点头。


  “我明白了,多谢阁下。”


  “不用感谢啦,记得早点回来。”费里西安诺站起身来,他伸了个懒腰,朝门外走去,“我先走了,ciao!”


  包间安静下来,朝阳从窗口倾泻而下,沾了他一身温与光。现在时间还早,做什么都来得及。


  ……他的感情很明显吗?本田菊看向自己攥紧又松开的手,王耀像他身上拔不出的钉子,既然费里西安诺能看出来,那作为当事人的王耀心里应该多少也有点数吧?


  但愿他不要辜负自己。


  


  舞会开场还没多久,王耀便见到阿尔弗雷德带着一位身材窈窕的女伴入了场,看背影好像是艾米莉。她自信地与来客谈天说地,风头丝毫不输给身边的男宾。


  王耀转头,又看到了不远处走在一起的亚瑟和弗朗西斯。幸好,这家伙还是成功邀请到了自己的心上人,只是看他俩那狰狞的面孔,怎么看也不像是在正常交流,倒像是在低声咒骂,不过手倒还挽着。


  ……只有他是只身前来啊。王耀心里酸溜溜的,暗想下次再也不参加这种场合了。


  “先生,请问您需要我的帮助吗?”


  王耀回头,只见一位掌盘生恭敬地站在一旁,客气地询问他。这让王耀有些难受,他想他还不至于颓废到需要被掌盘生特殊关注。


  “……能给我来一杯香槟吗?谢谢。”


  “我的荣幸,请您稍等。”


  他礼貌地点点头,径直往后厨走去。掌盘生统一都戴上了面具,似乎是为了整齐美观。王耀看着他走远的背影,竟感到些许熟悉。


  “骑士长阁下。”


  还没等王耀回想起来,便见瑞克公爵只身朝他走来,脸上堆砌着笑意:“您是一个人吗?”


  “是的,公爵大人。”王耀看向瑞克,他俩平时见面得不多,想不到在这个时候倒惺惺相惜起来。


  “我早就听闻骑士长阁下仪表堂堂,气宇不凡,今日见到真人果然不同凡响。”


  ……你是第一次见吗?平日里凯旋归国从来没来看一眼是吧?


  王耀微微点头,还是把话接了下去:“不敢,您过奖了。倒是公爵大人日理万机,正气凛然,我应该多向您学习才对。”


  “哈哈,阁下才真真是过奖了。”瑞克哈哈一笑,他从路过的掌盘生手里要来两杯精馏伏特加,对王耀说道:“我与阁下有缘,想来共度良宵定是不错的选择。若阁下愿意,那就把感情都融入酒里,我干了,您随意!”说着便将其中一杯一饮而尽。


  ……你这进度也太快了吧?铺垫都不会,是对自己的形象有多满意吗?王耀眨眨眼,老实说,他并不想在这种场所饮用烈酒,容易出事,更何况瑞克这性子也差点意思,他不喜欢。不过对方的过度热情确实让他有些下不来台,他自然是不想得罪人,拒绝似乎成了难事。


  王耀有些纠结,他刚一抬眼,只见旁边的突然横插进来一只手,端着的高脚杯将瑞克手上的伏特加碰洒了一半,玻璃的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  “先生,您的香槟。”


  是之前和王耀说话的掌盘生,尽管面具遮盖了脸部的大半,但很明显是恼怒的,王耀听出了他语气里压抑的不快。


  “……多谢。”王耀接过香槟,随即便缄默地看向瑞克,这无疑是一种无声的拒绝。


  两人的对峙还在持续,瑞克惊讶于掌盘生的跋扈,这很明显不应是一个服务人员该有的态度,而目睹这一切的王耀竟没有出声拒绝。


  周围有人注意到了这里,发出窸窸窣窣的讨论声。瑞克脸上挂不住,他瞪了一眼掌盘生,低声骂了句便转身离开了,王耀没听清他骂的是谁。


  “你来的及时。”王耀叹了口气,他看向那掌盘生,将手腕上的金手表解下给他,“拿去吧,够你换一辆马车了。”


  “多谢先生。”他又恢复了原先恭敬的姿态。


  王耀疾步走开,说实话,虽然得罪了瑞克,但他心里也觉得痛快。万一喝醉了耍起酒疯来,把瑞克打倒在地上喊娘,这种后果或许更加糟糕……有时候把关系挑明反而更加轻松,大不了以后井水不犯河水,不清不白才叫人煎熬。


  王耀抿了一口香槟,若有所思地想。


  前来邀请王耀的人并没有结束,有男人也有女人,就像亚瑟所说的,简直就像排着队来的一样。假扮成掌盘生的本田菊在远处看着,时刻盯着他,又不敢靠近。


  ……真是没完没了了。本田菊内心发堵,他原先主要是想通过这个机会搞清楚黑桃国内阁的问题,本应靠近阿尔弗雷德,但王耀现在这个情况又实在没法让他专心。


  他真的恨不得在王耀背后举个牌子摇晃,写上“他有对象,就在这里”几个大字。


  不过,至少还是确定了一件事,在他们分开的这些年里,王耀也是单着的,不然也不会只身前来了。


  想到这里,本田菊感到悲喜交加,以王耀在舞会上的表现,他真怕再来晚点这个结论就会有所不同了。


  “喔哦——”


  王耀那个方向突然传来一阵欢呼声,本田菊抬头望去,只见他牵住了一位小姐的手,那姑娘明眸皓齿,满面含春地笑着,王耀似乎也很满意。远远看去,两人就像一对神仙眷侣,周围的人都在为他们牵手的成功叫好着。


  ……他不会不知道他有对象吧?本田菊险些将高脚杯一把掐碎,他脸色发青,但好在有面具的遮掩下,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。


  随着音乐响起,舞会也进行到了一个高潮。衣着华丽的男男女女在舞池里暗送秋波,眼神之缱绻、动作之暧昧,仿佛每一秒都在上演着一部至死不渝的爱情歌剧。本田菊就这样坐在一边,他死死盯着舞池中的王耀,膝盖上的布料都快要被他扯坏了。


  ……竟然在他眼皮子底下发生这种事!


  简直不可理喻!


  本田菊脑子嗡嗡作响,理智在此时告诉他是时候去掐断这段还没来得及开始的感情线,大脑甚至也自发地开始规划对策。他站起身来,在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的角落里,慢慢朝王耀逼近。


  制造点小麻烦吧,迫使他们分开就好。


  一步一步,离舞池愈发接近了。王耀和那位小姐似乎还没有意识到本田菊的存在,仍旧忘我地舞蹈着,这使他更加火冒三丈。可在本田菊动手之前,小姐身旁的瑞克却先一步吸引了他的注意力——他手上端着一杯葡萄酒,那姿势似乎是想让王耀他们在大众面前出个洋相。


  “小心!”


  来不及多想,本田菊下意识冲过去。不料王耀像是早就预判了他的行动,抱着那姑娘的腰往右一转,葡萄酒全洒在了本田菊身上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葡萄酒顺着本田菊的裤脚滴落在地上,模样要多狼狈有多狼狈。好在舞会的奏乐声还比较大,人们也都还沉浸在旖旎的二人世界中,关注到他的人并不多,瑞克也只是瞥了一眼便转走了,但这还是让本田菊感到颜面扫地。


  ……就像是被命运擦过嘴角的餐巾纸,随手丢到了地上,真是捉弄人。他苦笑一声。


  “你这样还是先出去吧。”


  突然有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,本田菊一愣,刚转过头去,便感到自己的手也被握住了——竟然是王耀。


  “就这么转着,慢慢挪到出口吧,不会有人注意到的。”王耀的表情似乎有些无可奈何,“搭把手,这个不用我教吧?”


  “哦……哦。”


  像是被幸运女神眷顾了一般,本田菊不可置信地将手搭在王耀腰上,他脸上有些发烫,压低声音问道:“那位小姐该怎么办?”


  “我交给她的任务已经完成,她自然去那边坐着了。”王耀挑挑眉,“在舞池里戴着面具未免也太不合时宜,还是摘下来吧,本田菊。”


  本田菊手一紧,随即便哑然失笑,他听话地将面具摘下来,坦荡地看向王耀:“你给她布置的任务是协助你捕获潜入舞会的间谍吗?”


  “不错。”


  “她演的很优秀,我都没看出来。”


  “嗯。”王耀歪歪脑袋,半晌,他才迟疑地问道:“你……是因为觉得我和她快要成了,所以才过来的吗?”


  ……这不废话吗?本田菊有些无语:“不然你以为是什么?”


  “那姑娘是我带的兵里最能打的,我原本是想带上她把你缉拿归案,和她跳舞只是不想打草惊蛇。”王耀笑了笑,“但是你自己过来了。”


  ……哈?


  是这样的吗?


  本田菊已经不知道自己在用什么表情面对王耀了,这件事好像有点好笑,但他鼻头发酸。他好像有点高兴,王耀似乎也有点高兴。他俩的氛围第一次与整个舞会协调起来,爱情的歌剧在高唱永恒,这使他甚至没有考虑自己又要被押入大牢的后事,只是在脑里重复地想着一句话:


  王耀笑起来是真的好看啊。


  


  “你对他确实挺了解的。”亚瑟佩服地冲王耀点了点头,“他居然还真回来了。”


  “我说了吧?”王耀敲了敲桌面,他看向本田菊,嘴角不自觉翘起,“还逃吗?”


  “你觉得呢?”本田菊撑着脑袋,同样是眉眼带笑。


  ……这是什么情况?亚瑟察觉到不对劲,他看看王耀又看看本田菊,暧昧的气息都要扑在他脸上了。


  “在我面前这么说,你胆子还真是大啊。”


  “胆子大未必是坏事,不然如何抱得美人归?”


  “等一下,你们两个,我说真的,”亚瑟无奈地清了清嗓子,“感情再好,也请不要在审问工作进行的时候打情骂俏。”


  “谁打情骂俏了?”王耀不满地瞪了一眼他。


  “行行行,”亚瑟认命地点点头,“那后续工作怎么办?”


  “只要不被押入大牢就行。”本田菊诚恳地提议道。


  “要不要可不是你决定的,”王耀一脸狡黠地看向本田菊,伸手捏了捏他的鼻子,“怎么样就看你表现了。”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3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慰风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